close

以前很多次看到日高Shoko的漫畫,但都只是看看封面,沒有特別的感覺,
在一次偶然的機緣下看了角川出的[重新愛上你Restart],還是覺得普普,
不過比起其他BL漫畫確實在內容方面有那麼一點而質感,還蠻不錯的,
今天看了尖端出的[遲到的愛]和[愛情信號],一整個驚為天人!
這就是我期盼中的BL漫畫呀!不僅有劇情,連激情都顧到了。(笑)



[重新愛上你Restart]


我看的順序剛好就是出書的順序,所以就先從這本講起,
基本上畫風很好接受,但我對畫風的接受度很大,所以這方面本來就沒問題。


內容是描述模特兒匡和彰之間的糾葛,匡是本來就是很紅的模特兒,
而彰是因為匡的存在才想進來模特兒圈,可是一進來後卻把匡的工作都搶光了,
呃、應該說他本身就有一種吸引力,所以很多本來是匡做的工作後來都被撤換。
理所當然,匡整個失去動力,但在這時彰卻告訴匡他喜歡他,是為了他才認真工作,
匡發現自己也漸漸喜歡上彰了,這是好事,至少對一本BL漫畫的讀者來說是好事(誤),
但他無法忍受自己依然過一天算一天混日子,所以他決定要認真接工作了!
大概就是這樣,兩個男人在工作上互相激勵,我覺得匡面對彰越來越紅,
一方面為對方高興,一方面卻又為自己的無能感到痛苦的心路歷程描寫的不錯,
算是一本勵志型的漫畫吧!


不過,說是這麼說,其實我超討厭演藝圈的漫畫題材,以前看太多少女漫畫,
搞到後來對這種主題的書會自然產生一種排拒心態,這本書倒是還好,
只是也因為這個因素所以我一邊看一邊生氣,卻又覺得他還蠻好看的繼續看下去,
真是不知該說什麼……最囧的是同時我還買了另外兩本也是以演藝圈當主題的漫畫,
麻麻原繪理依的[雙重角色]和扇yuzuha的[東京‧心中],一樣是邊看邊生氣囧,
啊、不過[雙重角色]那本很好看喔!



[遲到的愛]


日高Shoko的漫畫我看到這本後就覺得整個心情愉快,這本相對來說好看很多呢!
照我的標準,只有純愛的BL漫畫看久了會覺得悶,畢竟我超色的(誤?),
但是只有激愛的漫畫看久了也覺得無聊,好像就為了H而H,這世上只剩下H,
可日高Shoko後面這兩本書都超脫我的想像,不只適時地有H,連劇情很都讚!


這本主要是描寫谷川和洋介這兩個高中同學,在高中時兩個人走得很近,
但是畢業後洋介消失了,一直到多年之後谷川才又遇到他,然後洋介就住進去了羞,
之後兩人常常上床,洋介沒說什麼,谷川也沒說什麼,兩人就持續這種關係。
但是後來有一天洋介忽然不見了,雖然沒有離開太久,但谷川這才發現自己的想法,
原來不知道從什麼時候起就已經接納了洋介這個人了,這讓他回想起高中時代,
洋介也是某天忽然就從他生命中消失,所以這次,他發現自己的心意,就去找洋介了。
大概是這樣,我覺得這本漫畫的心路歷程描繪得很棒,日高Shoko在方面特別強悍。


……不過其實我最想推的是這本裡頭的另一篇短篇(在[愛情信號]裡也有再出現),
谷川的兩個學生的故事,第一名的涉谷完全不補習,好像也沒在看書,
可是每次都考第一名,第二名的三上一週補六天,無時不在唸書,但只考第二名,
所以三上很不平,總是用在意卻又有點埋怨但又佩服的複雜眼神看著涉谷,
敏感的涉谷當然發現啦~而且他擅自把三上的眼神解釋為在意和喜歡,兩人就上床了。
這篇正中我萌點的原因大概可以從下面這段對話看出來,超可愛的!


(涉谷家)
涉谷:三上,你不要每次都好像有話要說卻又不講好不好……
三上:這次模擬考的成績出來了,你又是在我前面……
      我在想,我是不是太常來這裡了……
涉谷:(浩呆)所以你要回去了?
三上:(愣住)我明白了,我會的。
涉谷看著三上落寞的背影,忽然像是想通了什麼,他上前抱住三上。
涉谷:(原來這傢伙是想說"即使如此,我還是來了")
然後他們兩個就又上床了。(笑)


這種有點甜又不會太甜,受方很彆扭攻方有點浩呆的感覺真是讓人開心呀~
而且涉谷超壞的,還在心裡偷想,其實他那時候是想說好麻煩……(大笑)



[愛情信號]


這本因為通篇都是一個故事,結構性和人物關係很充實,是到目前我最喜歡的一本。
普通公司的員工村上和調酒師蘆原的故事,這篇故事裡面常常有上床的畫面,
而且尖端也不曉得哪條筋不對(誤),竟然沒什麼修圖的感覺,畫面還不錯,
不過這篇讓我感動的除了H畫面很漂亮之外,劇情的充實度更叫我訝異,
應該說,我沒想到一本漫畫竟然可以在一堆H之下還鋪陳了這麼多內涵。


村上和蘆原是因為一杯雞尾酒才在一起的,後來才知道這是蘆原釣村上的手段,
畢竟村上實在太木訥了,直接卻不敏感,如果循正常路線大概就只能當一般朋友,
所以蘆原就騙他說點了目錄最底下的那款雞尾酒,可以獲得和他一夜春宵的權利。(笑)
村上早就喜歡蘆原了,從第一次見面他就迷上蘆原那張美麗的臉孔,當然就點啦~
然後兩人就愉快地渡過了一夜,還有之後兩年來的許許多多夜。
可是後來村上的前輩,蘆原的同學,也就是當初帶村上到蘆原這邊喝酒的田町回國了,
他因為工作關係在海外工作兩年,兩年前蘆原就是騙村上田町每次都來這裡點雞尾酒,
所以村上一直覺得他景仰的前輩和自己喜歡的美人蘆原有一腿。然後就是
人家不見你了啦!除非你只有我這個情人。(這是攻的心境)
幹嘛突然躲起來,你怎麼像女人一樣麻煩囉哩囉嗦的。(這是受的心境)
一整個顛倒但是看得很愉快呀!我就超愛這種受方比攻方強勢的劇情~~


後面出來一個傢俱公司社長(木神)之後就更有趣了,村上懷疑蘆原和(木神)的關係,
可是蘆原又直接跟他講你如果不信任我的話就什麼都不用說了,把他鎖在門外,
一整個很強勢呀~而且自己把人趕到門外卻又自己躲在房裡後悔的蘆原也好可愛~
前面打太多劇情了,後面省略一點,反正之後三人在一次偶然的機會下同桌喝酒,
喝到一半蘆原有事暫離,(木神)就把村上約到外面講話,講著講著……
就啾了村上,而且這一啾還啾超久的,一直到蘆原出來硬把他們分開,
也就是說,(木神)根本就是看上村上了嘛!(這段看的很開心,攻被攻強吻大好~)


大概就是這樣,這本就算再看幾次都還是會看得很開心,我有這種感覺,
而且因為[愛情信號]這本書,讓我自覺已經迷上日高Shoko老師了,呀啊啊~~(拜倒)



好想多看一些日高老師的漫畫,搜尋了博客來,似乎還有一本是以(木神)為主角的故事,
不過那本是今年四月日本才出書,台灣要代理應該沒那麼快吧!
又發現了一個值得收藏的作者,真是件令人感到愉快的事。
(其實中途覺得他的風格跟富士山豹太有點像,但我還是比較喜歡日高Shoko的故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Butterf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