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在朋友的推薦下看了今市子的百鬼夜行抄,畫風是很不錯,
不過因為題材的關係並不會特別喜歡,我對靈異的東西很沒轍,
所以後來開始瘋狂迷上BL漫畫後,也並不會特別想要去翻今市子的書,
甚至看到網路上大家在討論,我也覺得奇怪到底他的書有什麼好看的,
沒想到看了今市子的幾本BL漫畫後,我也漸漸迷上了那種敘事風格。

今市子的漫畫是很寫實的,一般BL漫畫裡通常都會忽略女性,
或者是女性頂多只是插花用的配角,用完就丟一邊了,
不過今市子的BL漫畫裡頭女性角色幾乎可以說是主角了,
目前看的「成人的問題」和「樂園在身邊」,兩本都是這樣,
反而比起主角的故事,她身邊的女性的故事讀來還更愉快,
人物性格生動獨立,讓人欽佩,並且幫助主角得到幸福,
這種感覺很棒,和之前看過的BL漫畫完全不一樣。

我覺得還是定位的問題,今市子的BL漫畫不在情色上著墨太多,
反而加強了故事中的人物摹寫,劇情發展也總是在意料之外,
以為兩方好不容易要有進展了,結果通常都不如預期,還蠻多變的,
不過正是這種感覺讓漫畫更有可看性,加上今市子的漫畫字都很多,
所以整本讀完會有種物超所值的感覺,一次看太多本會累倒是真的。

這本「樂園在身邊」我很喜歡,第一眼看到務的人物設定就迷上了(喜歡壞人臉),
基本上就是一連串疲憊的還債過程,務和前妻百合子一起努力維持旅行社的生意,
很讓我感動的一個點是他們兩人夫妻會離異,並不是因為失去了愛,
而是因為百合子無法忍受自己每次喝過酒之後就打務,清早醒來看到他受傷的模樣……
而務雖然和百合子離婚,但卻也願意負擔前妻家庭的債務,不求回報地幫她還債,
就這點來說我覺得他們之間的感情真是太棒了,如果不是兩人對酒的調性差太多,
這或許就是一對最甜蜜的夫妻故事了。

不過就因為這樣,所以務後來遇到了青史,才演變成一連串男男戀,
基本上我覺得務很溫柔,感覺是不管遇到誰都會給對方幸福的類型,
青史雖然嘴巴上不說,但暗自卻也默默為務付出很多,這樣的兩人也算合適吧!
人和人之間的感情還是要互相支持、互相付出,才能維持的久。
故事裡出現的其他配角也很好笑,但最讓我忘不了的是黑到的寺澤先生,
每次出場都像在搞笑一樣,明明很不適合當黑道,卻還是一頭栽進去了,
而且明明應該要扮演壞人的角色,卻屢屢做出好人才會做的事,
這種落差性也讓人不禁想要好好疼愛他哩~(誤)

看完這三本漫畫後感觸很深,故事雖然是故事,但故事裡的人過得很努力,
用生命在經營一段人生,這種精神讓人看了也不禁振作了起來!
只要相信,明天一定會比今天更好,在困境時期同樣要保有一份希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Butterf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