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陣子開始收西田東的漫畫,還蠻喜歡那種落筆隨意的風格,
感覺很棒!加上劇情設定很真實,故事發展又沒什麼老梗橋段,
在這方面來說還頗誘人,所以我這陣子把他在台灣有代理的漫畫都買齊了,
基本上只有台灣東販代理,盜版商似乎也都沒出他的書,
估計部分原因也是畫風問題,他的漫畫風格並不是主流吧!



[就在如願以償前]


這是我最早接觸到的一部漫畫,只能說當年第一次看到時實在太驚悚了,
導致我到前陣子都還不太敢再去看西田老師的漫畫……


故事是描述一個黑道份子--深見,和二流鋼琴家--祐介的故事,
深見是標準的異男,甚至可以說是很討厭同性戀,
他搞不懂為什麼有人對於插別人屁眼和被別人插屁眼會覺得開心……
所以當他發現祐介(老實說比較像受)一直用看女生的眼神看他時,他很不爽。
後來某個覬覦深見身體(我到這才知道深見是受囧)的敵對黑幫份子,
把深見抓去嗯嗯啊啊……呃,當然是沒得逞啦……
不過當時注射到深見身體裡的毒品卻讓深見上癮了……
所以,他每次只要藥癮發作就會找祐介做愛。
後來祐介威脅要把深見的藥全都吞下去,也真的吞了,深見才醒悟,
原來自己這麼在乎祐介,但他仍然記著組織的任務,自己前去刺殺敵對頭頭,
但卻被流彈射到腦袋,雖然撿回一命,可失去了過去的記憶,
忘了全部的人,只記得祐介……故事的結局深見和祐介一起開了甜點店,
這是深見還在當黑道時不可能發生的事,而也因此深見完全和黑道劃開關係,
或許未來真的可以像祐介說的,一輩子過得很幸福吧!


結局不是很完美,不過這種不完美似乎就是西田老師一貫的風格,
邊看的過程邊覺得故事真實到讓人害怕,似乎已經不只是漫畫,
而是真實存在這個世界上某個角落的記憶……
但這份記憶讓我恐懼到在一年後的現在才重新去看西田老師的其他部大作,
大概就可以推之其著力程度了,可是真的很好看,雖然驚悚仍不會讓人後悔!



[和我談場戀愛吧]


這本通篇都是大叔,真是太對我的味兒了,我超愛大叔的呀~~~
幾年前看KERORO時最愛聽的不是子安武人,反倒是中田讓志……呃、離題了。


我只能說大叔的魅力真是太讚了,這本是由諸多短篇集成,
有的是年下攻,有的兩方都是大叔,不過很多篇都是只有一方是同性戀,
可是另一方卻在故事最末接受了對方的感情,感覺還蠻溫馨的啦!
因為都是短篇,簡介打完故事也講的差不多了,所以不打~
有一段對話我覺得超讚的,在年下攻方看完受方大叔的裸體之後……


(年下攻方正在廚房料理,打算餵飽自己的愛人~)
大叔:呃、不要煮太多了,你剛剛也看到我的贅肉了吧……
年下:哼、我早就知道你是大叔了,不管是5公斤還是10公斤的贅肉都沒在怕的啦!


不好意思,這段話戳中我的萌點~*(心)



[天使之歌]


目前只出第一集,感覺還不錯,雖然依稀透落著淡淡的哀傷,
但再也沒有讓我像在看[就在如願以償前]所感受到的那種恐懼了。


醫生和鋼琴指揮家之間的故事,我本來以為醫生會配鋼琴家他兒子,
結果竟然是配他老爸,也還蠻不錯的啦~現在想想,這對好像也是大叔?
鋼琴家是靠自己的肉體和外表而闖蕩到今天這番世界級的程度,
他覺得當年他是出賣肉體,現在也是出賣肉體,
在舞台上做出憂鬱的眼神彈琴,扭扭屁股,觀眾就迷上他了……
對於去世的妻子他也覺得沒什麼,反正他本來就是同性戀,甚至連兒子他都沒表現出愛,
直到醫生出現後,我感覺鋼琴家似乎有了自己想追尋的目標……


很期待第二集哩!總覺得會有更進一步的發展~



[青春之病]


這本是上個月出的,也是到目前西田老師台灣有代理的漫畫裡我最喜歡的一本,
牽扯到一點點校園、還有更多的成人故事,最近很愛上班族漫畫哩!


兩個長大後的同班同學再次相見,是在兩間公司的共同合作項目上。
記憶中的湊是一個破弱的少年,每天只知道唸書唸書,運動很不好,
跑沒幾圈操場就累得跟什麼一樣,但再次見面,他卻變了一個樣子,
肌肉結實,身子看起來也健康多了,甚至比自己高大。
記憶中的松本是個很活躍的男孩子,曾幾何時看起來卻也比自己瘦弱,
自從當年看到他在校園裡偷偷自慰的模樣,他被這幅衝擊的畫面改變了,
從此只喜歡男生,但對方似乎是個正常人,不能汙染他,因為這條路並不好走,
這是在那個兩人都是少年時代就產生的青春之病。


裡頭又有戳中我萌點的對話,稍微打一下好了,雖然這篇已經很長了囧……


變成同性戀的湊有個固定的男朋友,但最近想分手,所以他打算順其自然,
讓關係越來越淡就這樣分了算了。
某次松本要到湊家找他喝酒,湊才剛和他男朋友嗯嗯啊啊完……


男友:真了不起的屁股,才剛做完就又要下一輪了。
 湊:才不是咧,他只是高中同學。
男友:隨便啦!下次有需要時再打電話給我。
 湊:喔……(心裡在想沒有下一次了)
但男友偷偷躲著沒走,反而在松本出現後也跟著出現。
男友:這就是你的新男友嗎……更正一下,以後不要再打電話給我了。
 湊:喔……(這人反應怎麼都一樣囧)
松本:(大驚)原來你是同性戀!
 湊:上次不就告訴你了嗎……


這兩人的故事我很喜歡喔!只可惜似乎是單本結束,
但後來想想,如果繼續畫下去的話年紀太大就不是[青春之病]了……
嗯、就期待未來還能在西田老師的漫畫裡看到他們兩個人出場囉~



大概就是這樣,不過西田東的畫風並不是很唯美,
我還沒看過比他更潦草、人物更不帥的漫畫……(事實)
但他的劇情鋪陳很讚!這又是一絕,我也很少看到這麼有劇情又不老梗的漫畫,
而且、一旦迷上後就覺得這種潦草的感覺很也迷人哩!(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Butterf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